煮飯作麵包作蛋糕等等一點都難不倒我,雖然很花時間,但是我寫的速度仍趕不及我做的速度!尤其最近電腦壞了,無法使用加再上感冒加中暑讓我一直没力氣覺得身體是歪歪的站不住好一段時間,這幾天總算有些力氣了(雖並未完全好),又可以東做西做了,但更加覺得趕不上做東西的速度和量^O^。

        謝謝大家的MAIL加油,我會趕快好,好多東西要跟大家分享,希望可以趕上,謝謝你們的等待。

 

今天要分享的是日本家庭料理---紅燒燉鱈魚。

我比較擅長的是日本家庭料理,我家的餐桌也都是日本料理居多。

尤其愛吃魚勝過於肉的我,日本料理裡的魚料理更是我家餐桌常出現的料理之一。

 

料理:紅燒燉鱈魚

紅燒燉鱈魚  

材料:  2人份

 

            鱈魚   2

 

            水       200CC

 

            砂糖   2小匙

 

            味琳   2大匙

 

            酒       2大匙

 

            柴魚昆布高湯醬油  4大匙(濃厚口味2倍用的)

            秋葵   6個(事先燙好的)

 

           ***若仍怕有腥味 可加入薑片4-5***

作法:              

          1.鍋裡先加入水和調味料用大火煮沸。 

           2.切中火把鱈魚放入,若有加薑片也在這時加入,蓋上蓋子。

              要用有孔可以讓蒸汽流出去的那種,不然仍會有腥味哦!                     CIMG2896  

             3. 加蓋後燉煮20分左右,讓魚入味,魚肉可以入口即化。                   CIMG2885  

              4. 盛上盤子,加上秋葵即可上桌。

 

附加:1.可以用其他自己喜歡的白肉魚代替。

        2.若没有有孔的蓋子可以自己用鋁箔紙或是蛋糕用的烤箱用料理紙作。

自製替代蓋子  自製替代蓋子  

 

 

 

 

 

arrow
arrow

    很愛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