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南瓜麵包

爆漿南瓜麵包

百貨公司週年慶時人家瘋狂搶購的是貨妝品、衣服...等等,但是那些我不愛,

我愛的是去超市買日本的青菜等食材,雖然平常也會去買,但是週年慶時買得更理所當然。

而且,配合週年慶的季節剛好有更多日本的時令水果青菜來台灣,可以買到平常没有的食材又會比較便宜。

我最愛的北海道栗子南瓜當然不能錯過了。

每當切開南瓜看到它漂亮的鵝黃色時就覺得好漂亮又溫暖的感覺,難怪是秋天的食材,一點都不難理解。

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DSC01377  

好美的顏色而且又水潤有光澤很新鮮。

當然除了可以直接作成配飯菜之外,利用它漂亮的顏色可以變出很多視覺和味覺兼具的華麗美食。

一點都不需要食用色素,可說是名符其實的天然的最好最漂亮的食材。

這次用它來作美味的爆漿南瓜麵包,不但能滿足視覺和味覺同時也能具有飽足感。

而且整個廚房都是南瓜的香味,真的是「色、香、味」加上「飽足感」應該可說是「1食4鳥」吧!

 

 

材料: 6個 

北海道栗子南瓜               淨重230克 

高筋麵粉                         200g 

白神酵母(麵包機用)        3g 

砂糖                                2大匙 

雪鹽                                1/2小匙 

無鹽奶油                         25g 

鮮奶(豆漿也可以)            130cc 

裝飾用料: 

杏仁丁                       20克 

杏仁片                       適量 

南瓜子                       24顆 

內餡材料: 

*南瓜泥                     150g 

*鮮奶油                     1大匙 

*無鹽奶油                  10g 

*雪鹽                        1/4小匙 

 

奶油霜饀

鮮奶油                       150g 

砂糖                          10g 

 

事先準備:

1.先將牛奶加熱(不要超過40度)

2.奶油先拿出冰箱待回到室溫備用

3.將白神酵母放入牛奶裡混合均勻放置約5-10分後待用

DSC01402  

4.南瓜去子切成一口大小再去皮,蓋上包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5分(500W為8分)。壓成南瓜泥備用

DSC01393  

5.烤盤鋪上烘焙紙備用

          

作法:

1.發酵盆裡放入高筋麵粉、砂糖、鹽巴混合攪拌均勻。

 DSC01395  

2.在1.裡加入事先用鮮奶溶化的白神酵母、80g南瓜泥、無鹽奶油攪拌均勻後移到工作台。

DSC01403  

3.拋揉麵團到表面光滑有光澤後整成一球,接合處朝下放入發酵盆用35度發酵45分。⇒第一次發酵   

DSC01409  

⇒發酵的期間作南瓜內餡及奶油餡。

4.南瓜餡 將內餡材料*全部加入攪拌均勻,分6等分待用。

DSC01429  

5.奶油霜餡 砂糖分2次加入鮮奶油裡,隔冰水打成奶油霜(較硬的狀態)。

   分成6等分, 用保鮮膜包好放冷凍保存待用。

 

第一次發酵後(真是漂亮啊)

DSC01413   

6.手指沾麵粉押一下發酵好的麵團確認是否發酵完成。(手指押的地方會留有一個洞)

DSC01414  

7.壓扁發酵好的麵團把空氣壓出來。

DSC01424  

8.將麵團均分為6等分,整成圓形休息10分(放入濕布裡防止乾燥)。

9.8.的麵團接合處朝上稍加壓扁後加上南瓜餡,上面再加上奶油霜包起來,整成圓形接合處壓緊朝下放入烘焙紙杯。

DSC01437  

DSC01443    

11.加上保鮮膜和濕布,用35度發酵30分。⇒第二次發酵 

DSC01447   

12.第二次發酵後,在麵團上放上南瓜子及撒上杏仁丁或杏仁片,放入預熱的180度烤箱烤約10-12分。

DSC01449   

13.麵包出爐後放在網架上冷却。

DSC01456  

 

文章標籤

很愛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培根蘿蔔捲

培根蘿蔔捲    

這道菜也是純日本口味,只要將之前介紹過的蘿蔔排稍加變化就又是一道美味的下飯菜了。作法只要學會蘿蔔排再添加幾片猪梅花肉和洋蔥及青蔥即可完成這道菜喔!

材料:2人份

白蘿蔔    2公分厚                          4塊

猪梅花肉(也可用市售培根代替)     8片

洋蔥                                      小1/4個

青蔥                                              1根

調味料: 

黑胡椒                         少許

*味琳                          4大匙

*薄鹽醬油                   2大匙

事先準備:

先把洋蔥切成絲泡水去苦澀味直到要用時再撈起來。

 

作法:

1-2步驟請參考和風蘿蔔排 

3.蘿蔔冷却後每塊用2片猪梅花肉包裹起來。

DSC01212  

4.平底鍋熱鍋後將接合處朝下放入用中小火煎。(利用猪梅花肉本身油脂所以平底鍋不用再加油)

DSC01265  

5.2面都煎到有稍許金黃色時轉為小火蓋上蓋子燜煎3分。⇒利用這時間把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6.加入*調味料,轉中大火煎到醬汁濃稠狀。

DSC01270  

7.把洋蔥絲撈起澀乾水分。

8.把培根蘿蔔捲盛上盤子放上洋蔥絲撒上黑胡椒後再撒上蔥花,最後將鍋子裡剩下的醬汁淋在蔥花上就可上菜了。

 

注意:

1.第6的步驟要注意別煮到燒焦,起泡泡即可關火。

2.若用市售培根代替會比較鹹所以醬油的量要減少些,請依自己的口味加以調整。

 

 

 

文章標籤

很愛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和風蘿蔔排  

和風蘿蔔排  

這道料理是我很喜歡的蘿蔔料理,作法及材料都很簡單,而且口味也是很道地的日本料理,希望把它介紹給喜歡日本料理的人。而且,這道料理只要將上面的柴魚和海苔去掉,吃素的人也可以吃喔!我有很多朋友吃素的,所以這道菜很適合他們。没有了上面會跳舞的柴魚和海苔其實也很好吃,風味不同,所以大家可以作看看喔!

 

材料:2人分

白蘿蔔   2公分厚          4片

沙拉油(橄欖油)            1小匙

*水                            3大匙

*日本昆布醬油露           3大匙

柴魚                         適量

海苔                         適量

一味                         少許

QB美奶滋                  少許

 

作法:

 1.白蘿蔔2面輕切畫成格子狀。

DSC01211  

2.放入耐熱容器蓋上包鮮膜,用微波爐600W加熱5分(500W為8分),蘿蔔要煮到軟要很長時間這樣就可以節省烹煮的時間。

DSC0124888  

3.平底鍋加入1小匙油熱鍋後放入加熱過的蘿蔔,2面稍微煎出顏色(但別煎焦了)後淋上先調好的*材料,蓋上蓋子轉小火燜煮5分。

4.盛上盤子撒上柴魚和海苔,附上美奶滋和一味辣椒粉即可上菜了。

DSC01222  

DSC01225  

 

注意:

1.若是家裡没有微波爐就用平底鍋加燜煮,將水蓋過蘿蔔加上蓋子用小火煮到軟約要25分。很久又很耗瓦斯。試過各種方式用微波爐是最快的。

2.若是家裡没有和風醬油露可以用一般的薄鹽醬油1/2-1大匙即可,不然會很鹹喔。醬油和水的比為1:0.5,若吃比較淡口味的人可以1:1比例調。

文章標籤

很愛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